華興鱔魚意麵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840號

電話:(06)252-3919、251-5467

營業時段:11:00~14:00、17:00~24:00,每週二公休





某天晚上,額娘突然想吃鱔魚麵

因為是宵夜時間,著實懶得跑出去,

只能安撫她,乖~趕快睡吧!明天再去買喔!!

雖然老人不如小孩如此番,但終歸說到還是要做到

於是隔天便決定以鱔魚意麵,當作午餐。





我們家從小就是吃阿鐵的鱔魚麵長大的

但阿鐵的人潮擁擠,一方面懶得排隊,

另一方面因店家十分有個性,所以我並不是那麼愛去阿鐵...





華興位於公園路上,十分好找,

因為去的時間算早,所以也沒有排隊的疑慮,

簡單的點了兩個給老郎的鱔魚麵,外加一個自己享用的什錦米粉麵

當作這天的午餐。




鱔魚意麵,NT.70





以洋蔥和蔥為主要主體,我從小就是吃這樣羹狀的鱔魚意麵長大的




台南有名的意麵,因為炸過,

所以麵體下去之後,會充分巴附湯汁

尤其是鱔魚麵這種羹狀的湯,更能將意麵的美味發揮到極限!





加上些許辣椒,更能適時提味!!


 

 


台南的鱔魚意麵,湯頭是以酸與甜為主

好不好吃,其實是看鱔魚炒的,脆不脆,口感好不好!

華興的鱔魚意麵鱔魚算是脆的,

不過吃起來,感覺上火喉沒那麼大,少了一股快炒過後的香氣

但整體吃起來,還算是很不錯的。

 

 

 

 

 

什錦米粉麵,NT.50

 

 

 

 

 

 

 

 

我是喜歡什錦麵的,或者說我喜歡裡頭很豐富的麵...

 

什錦麵,就是屬於這種配料很豐富的麵!

 

裡頭除了豬肝外,還有花枝...吃起來各種口感均有,不會單調。



 

 

 

加上我喜歡的是米粉麵,有米粉的口感和麵的柔軟,

與華興處理的很不錯的湯頭,

整碗喝起來就是個溫暖舒服吶!

 

 

 

如果和鱔魚意麵比較起來,我其實偏愛什錦麵的口味多一些


 


華興的老闆與老闆娘都頗為客氣,

之前經過時感覺生意很好,

實際吃過後也沒有失望,

若要品嚐各式快炒小菜,或許華興也是個很不錯的冬令進補店家唷!

 

 

 

 

特地帶回來Scan的Menu...



延伸閱讀:【台南】米糕‧黃氏鱔魚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