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球鄉公有零售市場   蔡阿伯麵店






來小琉球這麼多次,這次旅行,倒是我第一次來到市場

大抵也是看了食尚玩家後,對市場的當地美食引起了相當大的興趣,

所以我們決定,要來這裡試試看,體驗一下當地的美食...





食尚玩家對於市場有兩家介紹

一家是乾餛飩,亦即本文即將介紹的美食

而另一則為粉腸,

而因為我個人真是很喜愛餛飩,因此無論肚子有多飽漲

這個餛飩,是我這次勢必要吃到的美食之一...






公有市場,是從港口上來後,由賣香腸那條巷子直走,

往前便可以看到公有市場的蹤影了。






一踏上階梯,便看到招牌寫著TVBS 莎莎推薦

而這家乾餛飩,其實名叫蔡阿伯麵店






他便是蔡阿伯








蔡阿伯正面...









在我們之後,有個女孩拿著大單眼


蔡阿伯一看到女孩的單眼相機,立馬問她「要不要拍照?」


然後他便一手拿著湯杓,擺好姿勢,等著女孩拍照,


十足親切可愛的模樣,讓人不免莞爾一笑...







因為剛吃完早餐,八村的Buffet讓我們吃的有點飽

所以我們便簡單的點了乾餛飩、鼎邊銼與豬血湯...





小琉球的鼎邊銼和我所熟知的鼎邊銼,差異性很大

這個鼎邊銼要來的厚且口感紮實多了

與台南入口即化的鼎邊銼,著實天南地北...






這裡的湯頭,主要是胡椒味道為重,加上韮菜末的點綴,

喝來十分特別...









鼎邊銼吃起來有點像切的略薄的粿


雖然味道很是不同,不過和我的口味,並不那麼相近...







豬血湯





這碗豬血湯,料多到很令人傻眼

裡頭滿滿的豬血和大腸,要吃完,著實花了一點時間...






不過豬血真是我吃過最嫩的了

我其實並不那麼喜愛豬血,因為吃過的豬血都偏脆

而蔡阿伯的豬血,較類似鴨血的柔軟口感,

吃起來滑順易入口,讓我們是讚不絕口!






而我這次最主要的目的,乾餛飩,上桌囉!











一盤餛飩不少顆,顆顆晶瑩剔透,上頭淋上醬油膏


看起來口味很重,但其實吃來並不會...












斷面一定要,餛飩不算大顆,


新鮮的肉末十分鮮甜,吃起來還有蔥的香氣,


恰到好處的內餡,沾不沾醬都無妨


因為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整頓「點心」的過程中,我們是一直處於讚不絕口的狀態,

真是很好吃吶!無怪乎在地人這麼忠實的支持了...

不知道阿伯的餛飩,有沒有低溫宅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