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
07-521-0948
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27號之7










除了哈瑪星汕頭麵外

代天宮附近有家魚丸大王,也是美食指引上有介紹,

感覺非得要品嚐一下的美食。









老實說,我真沒很愛那種白色、小小顆的魚丸,

像虱目魚丸、花枝丸、貢丸,我還會多少吃一點

但魚丸,我平常不排斥,卻也沒有很喜愛。

這次因為肚子沒有很撐(主要因素)

且從美食指引上頭看來,感覺不嘗也頗為可惜

因此便決定和呆來這裡,共享一碗綜合丸湯。










這餐也是呆呆出錢的,吼!一點小錢,到底要堅持什麼勁啦!










一樣,沒蓋人,哈瑪星汕頭麵的下方,便是旗魚丸大王的介紹

不過敢叫「大王」這名號,最好是名不虛傳,

不然,叫這名字也太囂張了點吧!










桌子上頭也有店家自己印製下來的美食介紹,作為宣傳和廣告。









在品嚐前,我和呆不約而同的注意到

大王家(越叫越順口)有個讓我們很稱許的地方

那就是他們的調味料瓶,十分的乾淨!









注意到了嗎?有些店的蒜頭泥都是黃色的

但大王這兒的蒜頭泥,卻是乾淨無暇的白色,

且辣椒醬的瓶身上頭,竟可以反射出我身後的人影(不是有背後靈啦)

有些小吃店,或因忙碌等因素,時常忽略了調味瓶的部分

有些摸起來有清楚的油漬感,甚至佈滿灰塵

但大王家不同,每一瓶都彷彿新的一般乾淨。









胡椒瓶也很特別,還有加蓋子,衛生度再加分!









所謂綜合丸,是有清丸、蝦丸和肉丸,一共七顆








肉丸與魚丸。








肉丸,一般來說,三種丸子裡,我平常最愛是肉丸

咬起來層次感不同,

不過大王的肉丸,感覺沒有我平常吃的那家(鴨母寮市場的魚丸攤)來的對我胃口,

味道還算不錯,不過對我來說,表現還算中等。








來了,我最怕的蝦丸

每次看到蝦丸,我總會避開,倒不是不喜歡吃蝦

而是蝦丸大部分裡頭都有放荸薺,咬起來的聲響,

總讓我忍不住大起雞皮疙瘩

本以為可以推給呆,沒想到呆亦不喜歡荸薺的口感,

我們推諉了一陣子,最後決定由我上場,

如履薄冰的咬了一口,不小心咬到脆口的聲響,嚇了我一跳,

沒想到不是荸薺,而是芹菜,大王家的蝦丸,放的,是芹菜耶!








雖然裡頭放的是芹菜,但蝦丸長久以來對我的陰影還是在,

最後那一半,還是只能請呆幫我處理了...








有紅色點點的是蝦丸。








魚丸,亦即店家所謂清丸,就是我沒那麼喜愛的白色小小顆魚丸,

總以為每一家吃起來不就是那樣?

沒想到這次卻出乎我意料之外,

大王家的魚丸,吃起來,鮮味立馬竄出,

是因為黑旗魚之故嗎?鮮美的感受,與我曾吃過的魚丸,就是不同。









湯頭比我像中要來的不那麼甜,

是台南人之故,小時候喝到的魚丸湯都頗甜,

大概都是製作魚丸剩下來的原湯,製作出來的

大王的魚丸湯甜度適中,不是全然的甜,

不過這樣的味道也很不錯,至少不會搶了魚丸該有的風采,

加上些許芹菜,清香爽口。






大王的綜合丸湯裡頭,我最愛的是魚丸,然後肉丸,最末仍舊是蝦丸,

這和我平常的飲食習慣,略有差異,不過害怕蝦丸這點,還是有的。





不是那麼愛吃魚丸的我,

看到店家的冰箱上頭貼著「可以宅急便」五個字時,

真是很有股衝動想要宅配個一斤魚丸回家吶!





清丸之所以這麼美味,大概是和店家選用黃色魚肉之新鮮旗魚(俗稱:冬瓜肉),

以生魚片等級之中間部位製作旗魚丸,不參雜其他種類魚漿,純旗魚漿製成有關吧!!

大王目前也有提供網購,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這裡可以買



這不是廣告文,不過如果老闆要付我廣告費,我也會很樂意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