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鵝肉亭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3號
電話:(05)2269309、2061602
營業時間:08:00~19:00
負責人:郭桂山






上次跑來民雄吃鵝肉,是2008年的時候

鵝肉亭的鵝肉真是一吃讓人大為驚豔,

所以嘉義旅遊的行程,自然也把民雄鵝肉亭給包括進去了!








因為去年的九月曾經來過,

所以身為副駕駛的我憑藉著的是印象,而非地圖,

當我告訴阿哥「看到民雄肉包這裡要轉進去」時,全家沒有人相信我

『看地圖啦!相信路癡幹嘛?』

『這樣不保險啦!還是地圖最安全!』

直到走到民雄鵝肉街前的平交道時,大家還是不願意信任我,和我的直覺,

這點,真令人感覺到悲傷...









此時不禁淚滿襟的想起阿哥說的話「路癡不該死,是罪該萬死」

難道,路癡就不該被尊重嗎?

結果咧?哼!最後還不是靠我的直覺才到的!

你們!!!通通給我道歉!!!







我們抵達時,大概也才十一點多,

鵝肉亭的停車場卻幾乎客滿,

讓我們有點被震懾住了...不會...這麼誇張吧?











沿路走到民雄鵝肉亭裡頭,赫然發現,是不是店內一樓座位都客滿啦?

眼睛突然撇見靠窗還有張大桌子無人坐,連忙卡位擠了進去...











我們簡單點了幾樣,一家四口不那麼會吃,

所以保守的點菜是最好的...


1/4鵝,NT.200

阿哥和額娘均認為光就鵝肉來說,這樣一盤1/4鵝,

比我們常吃的台南市台中鵝肉便宜一些些,但肉質可是比較軟嫩啊!








高麗菜,NT.50

額娘一直以為這裡的鵝肉盤下頭就鋪有豆芽菜,

和台南市的台中鵝肉一樣,

所以頻叫我不用點菜了,但依據我的經驗,

這裡菜是要額外點的,所以我還是堅持的點了一份高麗菜

還好有點,高麗菜甜度很夠,加上簡單的調味,就十分美味!









乾冬粉,NT.25

阿瑪是無飯不歡的人,一看到菜單上沒有白飯就開始唉唉叫了

也是,如果家裡有買鵝肉回來,肯定會多煮些白飯,

白飯搭配鵝肉鹹湯汁,可以讓人一口氣一碗接一碗的吃下去吶!

乾冬粉不會過乾,冬粉仍有彈性,調味恰到好處,

不過真說美味到難以忘懷還是有段距離的。








湯冬粉,NT.25

一上桌就被阿瑪額娘擺的大老遠,想要拍照也不理會我

只好自力救濟的努力拍,沒想到拍出來居然一片糊...








再來一次,仍舊糊的很,算了,放棄,口述就好

湯冬粉對我來說比乾冬粉好吃,因為我喜歡吃冬菜

湯冬粉就是以冬菜下去調味的,

加上芹菜和薑絲,味道比乾冬粉要來的令人滿意。







米血,NT.50

因為沒有白飯啊,所以就異想天開的點了米血要給阿瑪,

反正米血裡頭也算是米啊...

忍不住要阿瑪多吃一點,

阿瑪:「有啊!沒看我吃很多米血」

嗯,看起來,也是認同我變相的把米變出來的作法吧!










筍干湯,NT.50

因為太撐了,所以連喝到一半都沒有...

腸胃會不會太小了點啊??(吶喊)








這是2009年的菜單









和2008年的價位比較起來,是沒有變動的,一樣物美價廉…








雖然大家一致認同民雄鵝肉的鵝肉盤比較便宜,只要NT.200

不過因為民雄鵝肉的菜是不用錢的

所以這樣一餐吃下來,NT.400

其實也和我們去吃台南市的台中鵝肉差不多價位

兩者之間沒有太大差異,生意也都很好,

主要就還是在鵝肉的肉質部分有所不同了,

因為個人牙口不好,所以鵝肉亭較為軟嫩一些的鵝肉肉質,

很是讓我印象深刻,

台中鵝肉的鵝肉較有彈性,是我們習慣吃且常吃的鵝肉攤...

倒是都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呢!





延伸閱讀:【嘉義】民雄鵝肉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