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記‧大傻的包子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139號
手機:0931-824204;259-4175






身為人母的蔡小姐帶小孩回嘉義,

也為我帶回了這個據說頗有名氣的大傻包子。

只能說自己真的很幸福,大家去到哪都能想到我

那種窩心,在心頭,暖暖的,暖暖的……







一共六顆的福利,三顆是肉包,三顆是豆沙包,

拿到的三顆包子,因為是手工的,所以每個形狀都很有個性的長的不同。


為了拍照也為了一口氣品嚐,

於是某天的早餐,一口氣吃了兩顆

份量不少,但吃完後只覺得意猶未盡,而不覺膩。









大傻的包子,據說是在眷村,

我對於眷村的麵粉製品都很有興趣,

從小就覺得眷村做的水餃、包子、麵條

吃起來的嚼勁、Q度,就是與眾不同。









肉包裡頭有蔥和肉餡組成,全程標榜不放味精,

所以吃起來很放心。






皮比較紮實,咬起來卻十分有嚼勁







麵皮吸收了肉餡的湯汁,加上麵粉的香氣,味道很是特別…

據說現場享用的話還有湯汁,這點真是十分吸引人啊!






分享了一顆給雯,雯的評語很精闢,讓人忍不住想要引用之:

皮薄餡多型的,皮Q但酵母味太重,
餡嘛...吃起來還不錯,不會過油
瘦肉較多點,皮ㄉ做法跟大同包子店的包子皮很像
大傻的包子很屌,通常用電鍋蒸
包子下面沒有蒸籠紙不是會黏住嗎?
但我昨天拿起來時兩顆都很完整耶,八成電鍋對她們手下留情了



與我的評語有點落差是在於皮薄餡多這部分,

我感覺皮較為紮實,且我一直以為皮的香氣來自老麵糰

沒想到竟是酵母,吃起來讓我很是喜歡,那酵母的香氣。






豆沙包,渾圓的形狀,好可愛喔!

與一般清楚知道的豆沙包形狀,不那麼相似啊!








捏開一看,皮也是偏向紮實走向







雯小姐吃完豆沙包後說,豆沙包的內餡很綿密,

打開享用時,內餡還會像湯圓一樣流出,

咦?她是不是吃錯別人家的包子啦?









我吃的豆沙略偏乾,一般包子偏乾會難以入喉

但大傻的豆沙包卻沒給我這感受,

豆沙雖偏乾,口感卻很細緻,

不那麼甜的味道,對不喜甜食的我來說,味道恰到好處…

雯則認為豆沙包的調味太甜...

咦?怎會一顆包子,兩樣感受呢?

還真是說明了美食會依個人口味而有所差異的呀!










我的早餐,一杯鐵觀音、一顆肉包、一顆豆沙包,

有沒有這麼幸福啊我?










延伸閱讀:嘉義美食王- 《嘉義美食王》大傻的包子
延伸閱讀:壹蘋果美食王-餐廳導覽
延伸閱讀:大台灣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