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口  八寶冰店
地址:台南市公園南路1-2號
電話:(06)224-4615、0928-796-908







似乎是某一天吧,有人提起這家店

說是家老店,彷彿某個媒體曾經報導過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試試看,

但到底是誰說的,哪家媒體,我其實已經全然無印象了,

好像,距離這段回憶,有點遠了...








不過我還是有把話放在心頭的,

所以趁著某天經過火車站附近時,特地繞來購買了!

(↓藍色招牌,非黃色招牌)







這是四十年老店,主要是由夫妻在經營

老闆娘很健談,不停詢問我以前有沒有吃過

喜歡的話可以外送到公司,(從台南市→六甲?過遠了點吧!)

還說剛剛坐在那的兩位女生,在南科工作

常都會叫他們家的冰,外送到公司呢!






我選了八寶冰,前陣子不知道為何,很想念八寶冰

當然,我是指江水號

我一向熱愛他們家的芋頭,加上碎清冰,很舒服,Q而彈牙

至今沒人能夠取代他在我家的地位。

不過江水號始終遠了點,加上悶熱的天氣,

八寶冰就這樣被我放在期待中,不曾實現...







這次,順從了自己的期待與渴望,

公園口八寶冰,NT.30,可以選擇加入八樣配料

我選擇了圓仔、芋頭、愛玉、杏仁、葡萄椰果

以上五樣,大致就是我從小到大吃八寶冰會加入的配料,

嗯,自始至終,始終如一。







選料完成後,我邊聽著老闆娘訴說著店內的食材都是自己製作,


自己洗的愛玉、熬的芋頭...等

卻突然看到櫃子上頭的梅子,想起阿哥最喜歡這類蜜餞了,

不妨加入一些梅子,好迎合阿哥的口味,

於是最後一刻,加入了這個,

我一向不會放入自己八寶冰食材行列的配料。







老闆娘清冰壓得很紮實,

但因為買完冰後,還跑去郵局匯了兩筆款項

大約耗了二十分鐘在ATM前面,所以回到家,冰大概剩下八分滿左右。











芋頭,我想大概無人能出
江水號左右吧

或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但的確
江水號比較對我的口味。










圓仔,放很多,飽足感很夠,Q而香的小圓仔,讓人吃了十分滿足!











葡萄椰果,我一向喜歡椰果,這種東西不易失敗,

卻和剉冰十分匹配,一定要來一些的呀!









我和額娘一人一碗,吃一吃,總感覺有哪裡彷彿不對,是糖水嗎?!

額娘說:「其實應該…是蜜餞!」

原來清冰加入了蜜餞,就會變成了四果冰

而四果冰,是我最不喜歡的一種冰品

所以邊吃,難免邊感覺不妥...

但除去了蜜餞,其餘的配料和冰品,味道都十分沁涼舒透啊!








沒想到特地討好阿哥的舉動,最後讓兩碗冰變得略不對味了,

而更那個的是....

那天晚上,阿哥說「我吃太飽了,不要吃冰!」...

 零老撕咧!







下次還是保守點,不要亂加配料了!






這是名片,老闆娘有推薦麵茶+清冰的吃法

不過六甲冰店已經這樣配對了,

加上我個人並沒有熱愛麵茶,所以婉拒了

有興趣的倒是可以一嘗究竟!






下次要吃水果冰!







喔,對了,報導過的媒體,是自由時報!




延伸閱讀:
美食:公園口八寶冰- funP 推推王
延伸閱讀:天母小貴婦之幸福達令: 久違了老牌台南小吃-阿菊食堂、山根壽司、公園 ...
延伸閱讀:Doco's - [食記] 府城美食二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