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麵店
台南市民族路與海安路交界,彰化銀行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要從某一次的餐廳午餐說起了。








那一天早上,因為淘氣出差,

出差的時間差關係,所以他並沒有等到他的早餐

回到辦公室時,已經餓到火氣都起來了,

所以中午吃飯時間,他整個人呈現極度不想說話的狀態

默默的扒了一碗飯後,

B小姐突然端上了私人提供的熱騰騰肉燥...

這樣一碗肉燥上桌,頓時讓胖胖和淘氣都有了元氣

增加的,不止元氣,還讓淘氣對B小姐的肉燥有著濃厚的興趣,

B:「我不是第一次拿這家的肉燥給你們吃耶?!」

我:『對,我知道,但這天淘氣餓到快翻臉,所以大概突然為之驚豔了?』

詢問了B小姐後,我們便來到位於台南市的這家小麵館了。

(↑有夠冗長的起源...










林家麵店,網路上沒有多少人討論過,店名也頗為普通

有的只有B小姐傳給我的大廚師美食話題網址

幸好,B小姐講解得很清楚,

加上海安路與民族路,其實並不難找,

因此我們兩個路癡,

在兩條路的路口,十分順利的就找到這家麵店了。








我其實在家吃飽了,所以主要品嚐的人只有淘氣

菜也是由他欽點的。

不過他一直在「拉麵」與「肉燥意麵」間,游移不定。









這裡的麵,有很多選擇,糖心蛋拉麵聽起來也很誘人。










不過這位老兄最後幾經思量後,還是決定點了「肉燥意麵」+「蝦仁扁食湯」









點完菜坐下後,我們又追加了「原味抄手」一份。











邊等菜上桌的同時,我們還有看到媽媽載著小朋友,

拿著家裡頭的提鍋(我不知道那個國語該怎麼說,台語都講「寡維仔」)

來麵店包了兩碗牛肉拉麵回家當晚餐。

這樣的景色,讓人很懷念,好像有幾年,都不曾看到了...







肉燥意麵,NT.30











雖然吃他們家肉燥不是第一次,

B小姐時常會買來熱給我們當作加菜的午餐...

但吃到肉燥意麵,倒是初體驗

我撈了幾條淘氣的麵,剛起鍋的麵條Q而彈牙

肉燥鹹香適口...味道很不錯。









蝦仁扁食湯,NT.30









湯頭加上蔥花,灑上些許香油,清清淡淡卻適得其所








裡頭的蝦仁特寫









這裡的扁食,其實是正方形的,這對於我來說,頗為特別,

至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扁食。










好吃啊!即便我已經吃飽了,卻還是嗑了好幾顆下肚呢!











原味紅油抄手,NT.30

一上桌的紅豔色彩把我給嚇的....










老闆娘說『桌上有辣油,所以我只放了辣粉,看要再加多少辣油下去,可以自己調整』

這樣很貼心吶!

可以自行搭配想要的辣度,

純粹就吃辣粉的辣度,對我來說已經差不多了,

但加了一滴辣油下去,香氣頓時增加,

這樣的組合,也很不錯,不過辣了點。









後來我就乖乖的不加辣油了,

辣粉帶來的香度還是有,

不過辣度已經變成是我可接受的程度,

不然剛剛一辣,想喝點什麼解辣,

卻在扁食湯的湯下肚後,才發現湯熱的要命,

與辣結合,差點沒跳起來....







這裡還有純粹賣肉燥,可以買一斤肉燥(NT.150)回去

煮麵或者拌飯都很適合...

這,也就是讓淘氣魂縈夢牽的肉燥吶!

B小姐說,他們部門的老薑小姐家,

差不多一個週末就會吃掉一斤的份量...

足見其美味程度....

著實,值得一嘗之!





延伸閱讀:大廚師美食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