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園 VILLA 

商家電話:(06)5838687
商家地址:741台南縣善化鎮光明路49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4:00;17:30-22:00,假日 11:00-14:00;17:30-22:00 
休假日: 其他-每月第二及四個星期一 
刷卡: 可 
預約: 接受電話預約 
停車場: 有 
代客停車: 沒有 
營業歷史: 從 2000 年起






上次吃莊園,是2007年7月的事情了

那次吃完後,我總是對莊園有著不錯的印象

因為他們家的牛奶鍋很對我的胃口,所以給予的評價頗高,

每次吃完了牛奶鍋,我總會拿來和莊園的牛奶鍋做個比較,

也因此,淘氣每次都嚷嚷著問說「到底哪時候要吃莊園?哪時候才排到莊園?」

想要一探這個我口裡很不錯的簡餐店,

可是不嚷嚷沒事,

一嘟嚷了,我的機車性格就跑出來了,

明明就可以早點圓他的夢,卻硬是拖著,

不管Cathy怎樣勸說,要我早點排定莊園讓淘氣別等太久,

但我就是裝傻的帶過,

等到大家約定的餐廳都吃過一輪了,

才總算排定了莊園Villa....

噗,如果這麼簡單的就吃到莊園,這樣就不會珍惜了啊!(誤)







我:「明天晚上七點,莊園Villa」

淘氣:『耶耶耶!!終於輪到莊園了啊!』

是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這個約會聚餐排的我頭昏眼花,差點氣血攻心

導致於忘記在信上告訴大家,這是為了幫小玫慶祝洗塵的宴會...

不過無妨啦,開心就好了。










夜晚的莊園還是依舊漂亮...











從我們的位置看出去,恰好是幫Cathy慶生的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店...









菜單和2007年的不太一樣,

以前起士牛奶火鍋就是搭配海鮮,

可我不喜歡海鮮,所以記得2007年時,還特地換了牛肉口味


現在已經可以自由搭配豬肉、牛肉或海鮮了...



(↑2009年版本菜單)









(↑2007年菜單)








今天一席六人,擠一台車來的










不過司機開車好像有點累??










都很認真在鑽研菜單內容









最後三個人點了起士牛奶鍋(一個指定為素食,請店家將肉片更換為蔬菜)

一個咖哩鍋,一個泡菜鍋,還有一份牛腩鍋。




這是咖哩鍋










湯頭喝來沒有太濃稠,不過味道很足,

有些簡餐店,若未放入肉片時,湯底整個很澀,少了點味道

不過莊園Villa的湯頭沒這問題,

待湯頭滾沸過程中偷喝了一口,香醇夠味,

和加入咖哩粉的咖哩鍋,不太一樣。














起士牛奶鍋,

上頭依舊是一整片的起士放在高麗菜上頭,

等高麗菜煮軟時,起士也融入湯頭裡了....











以前沒吃過那麼多牛奶鍋,覺得莊園Villa的牛奶鍋味道最優

所以在我心目中排名了第一,

不過在品嚐過蘋果森林的牛奶鍋九品蓮花園的牛奶鍋

琲茶饌的法式奶濃什錦鍋3R3H的奶濃火鍋

以及八老爺牧場的牛奶鍋後,就覺得好像其實味道也都差不多的優....

若現在排出名次的話,可能八老爺牧場的牛奶鍋九品蓮花園的牛奶鍋

蘋果森林的牛奶鍋和莊園Villa會不相上下喔!










莊園Villa的牛奶鍋和蘋果森林的牛奶鍋味道比較相似,

湯頭裡頭都有類似大蒜的味道,可以將奶味的易膩,沖去些許

加上起士的濃郁,口感上層次豐富多變。









牛腩鍋









牛腩鍋套餐















略喝了一口牛腩鍋和泡菜鍋的湯頭

味道都很足夠,

無論是哪種湯頭,喝起來都讓人讚許

記得以前曾吃過某些牛腩鍋,湯頭喝起來就很像滿漢全席泡麵的味道,

一點都不優,不過莊園的並不會如此,而是入口會有甘味傳來。

泡菜鍋的湯頭一樣甘醇,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辣,

不過既然連不擅長吃辣的雯都如魚得水,

表示辣應該只是個粗淺表面的味道而已。











除了配菜外,還有蛋與白飯一碗,沾醬就是沙茶醬。











鍋裡頭已經放入了高麗菜和玉米…等材料,所以配菜看起來不多。









料都大同小異,和2007年的配菜也差不多,

沒有多或少,不過擺盤上2009年的比較凌亂些...



(↑2009年版本配菜)





(↑2007年版本配菜)







除了各自的簡餐外,我們還點了茶點一起分享

這好像是什麼脆皮花枝之類的

和我們想像的炸花枝圈不太一樣,不過裡頭的花枝以菜葉包裹著,

味道鹹香酥脆,很是不錯,難怪老闆娘說是招牌。








麵衣和花枝還有段距離,中間以菜葉隔離。












蘿蔔糕,三片切割後予以堆疊,特殊的呈盤方式讓人訝異。










不過油蔥的味道偏重,不是我的菜...

除我之外,大家倒是佳評如潮










附上的沾醬,不過大家都沒怎麼沾,畢竟原味就很有味道了。













附餐飲料有綠茶、紅茶和果汁

果汁的話,今天是柳橙汁,

很可惜,明顯的可以感受到是沖泡的柳橙汁,而非現榨的

作為Ending有點可惜...

若能延續湯頭的用心,以更好的果汁取代之,

或許會讓人更覺開心。










附上名片與地圖,雖然當天沒有人滿為患,

不過我們還是習慣性的訂位,省得到時候落空。










延伸閱讀:【善化】莊園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