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善化店
電話:06-5850927
地址:台南縣善化鎮青年路190號







因為雯小姐和Cathy的生日都在農曆過年期間,

兩個僅只相差一天而已,

忙完了雯小姐的慶生會,晚上,自然也要為Cathy慶祝一番。







選定的地點,就是善化的帝王食補薑母鴨,

這家店,我們來了兩次,

一次是情人節,本以為情人節應該沒人吃薑母鴨,所以便沒有訂位

沒想到生意好到沒有位子,也讓我們有了一定要來吃的念頭!











第二次,正值即將入夏之際,

遺忘了薑母鴨只有賣冬天的這件事,

也因此,第二次的光臨,自然也宣告無疾而終了....






這次,為了一圓薑母鴨的夢想,因此決定再次的相約

一定要將善化的帝王食補薑母鴨給吃進肚裡去!!









除了一嘗夙願外,更重要的是Cathy的生日

因為Cathy和雯小姐比起來要來的好控制多了

所以B小姐便想出放鳥且吵架戲碼

大概就是B小姐原本答應我要來參加聚餐的,

卻在出發前臨時告知不到了,連個原因都沒有,

讓我大為光火,也因此在車上不停的抱怨且怒罵,

直到用餐地點還是因為盛怒未消而遷怒大家,把用餐氣氛搞的很僵...

吃到前半段,B小姐和Waiting便端著生日蛋糕進場,

為Cathy慶祝生日~







事先把計畫告知了一同前往的柯小升、淘氣和雯小姐,

要大家配合我一起演戲,

且在我玩得太開心時,要提醒我保持生氣的情緒,

好讓驚喜的落差度高一些,

此外,也順道提醒淘氣,要他阻止柯小升說話,

省得我大笑了出來,那就破功了....








本來打算若Cathy沒有提起的話,則由雯小姐先開話題,詢問我B怎麼沒來,

沒想到一上了車,Cathy便主動詢問B的行蹤

這下子真是請君入甕了,

開始發揮高中時代曾參加話劇社的天分,

對於B小姐原本答應了卻又反悔的行為感到大怒,

不僅如此還沒有理由給個交代的方面,大作文章...








正演的很開心的當下,

沒想到邊開著車的柯小升居然沒來由的迸出一句「這樣真的是太過份了」

獨特的高雄腔和緩慢口氣,當下讓我安靜了下來,

倒不是他的話有多震撼,而是我若不安靜下來,

可能就會一陣大笑了出來,

往前望去,淘氣的身體也在顫抖,

看起來應該也在憋笑著

眼見大家都沒有出聲,最後只好由鎮定下來的淘氣出面接話:「你安靜不要講話啦」

這才讓我想笑的情緒舒緩許多....








總算抵達帝王食補店,由於有訂位所以倒是不用擔心。









Menu











由Cathy點菜,可憐的孩子,我對不起妳!!









點完菜後,再到櫃臺結帳即可。








店裡頭沒有客滿,可能和天氣有些熱有關吧...










除了薑母鴨外,還有松露烏骨雞等其他鍋品。












第一輪先簡單的點了NT.950的菜,薑母鴨一份只要NT.330。









碗和醬料盤上寫有薑母鴨和Logo











醬料是自己調配的,略帶些辣,

也有豆乳醬,在飲料櫃旁的櫃子上,

不過整體來說大家略嫌豆乳醬較鹹....









裡頭有滿滿的蔥和辣椒









放到淺淺的醬料盤看的更清楚











我們點了兩個麵線,因為忙著生氣,所以味道怎樣略微忘記了

但只記得味道很不錯,且十分好吃。









其他的菜還有帝王筒,點的原因是因為好奇

大抵就是花枝漿,但味道也很不錯...








金針菇









高麗菜,甜的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酸梅汁,是帝王食補自己出的飲品,上頭有專屬LOGO










因為我正在生氣,所以有特權可以點其他飲料。











上桌的薑母鴨,店家會幫忙先把米血、下水和玉米等下鍋煮,

所以上桌時其實就可以吃了...十分貼心,且適合狼吞虎嚥的我們。










不過還是乖乖的把高麗菜放進去煮熟後才開動










但這會不會疊太高了一點?










最為我們所樂道的,就是他們家的湯頭,

有酒味,卻不濃,

我很怕喝了會苦的湯頭,

麻油味道香醇適當且不會太過油膩

喝了一口,鮮味先在嘴裡散開,接著便是甘味襲來

套句雯小姐的話「這湯,會回甘耶!!」










高麗菜都熟了,可以吃囉!!!喔耶!!!









就連玉米,也顆顆飽滿,

一咬就會爆開來的甜味,讓超愛玉米的我,簡直愛不釋手....










四人合照,右邊三位是幫兇。









席間,Cathy不停的聊到其他的話題,希望讓我可以轉移注意力

也的確,有好幾次都讓她搞的忘記原本目的

也幸好有雯小姐和大家的幫忙,適時的提點,

「喝酸梅湯,可以降火氣啊~」

『吃玉米,你最喜歡玉米了,不要生氣!』

都讓我可以趁勢抓住話柄,繼續延伸生氣的情緒...

也因此,整個上半場,我都處於吃很少而且很緊張的狀態。








NT.950的菜色,約莫在上半場我們就已經吃的差不多精光了

等到B和Waiting抵達時,我們才又續點,

開始第二輪大戰!





好不容易等到了B小姐和Waiting即將抵達,

我心頭的大石頭,也總算可以放下了...











兩個居然還迷路,且正在假裝和阿哥講電話的我,又是個路痴

幸好靠著印象,總算順利抵達了。

但Cathy卻誤以為B小姐是要向我賠罪,所以第一個想法就是「B小姐慘了她」









Cathy在瞭解狀況後,一直對著我笑

「Linya以前都是念念就算了,我想說這次怎麼會氣這麼久,
   不管怎麼扯開話題都還是生氣」

哈!這當然是多虧了大家的幫忙吶~

不然美食與好友當前,早就什麼都忘記了呢!










不大的店裡頭,

我們快速的唱著生日快樂歌,

小聲、快速,卻真心....

來 ~ 切蛋糕了。









Make a wish,希望未來會更順遂平安且健康。










乾杯,為新的一年,也為我們的友誼純粹!











對了,和雯的禮物差不多,

我送雯小姐的禮物是蕃茄罐頭種子一株,

Cathy的則是水瓶座專屬植物,薰衣草罐頭種子一株

好讓工作繁忙的Cathy能夠多少放鬆身心。





真開心,有你們一起度過,在六甲的點滴,

也願三位一月份壽星,生日快樂!!!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名片










當晚,總計七人吃了NT.1,160,平分後大抵一人為NT.166,

算是很便宜的價位,

不過還是建議訂一下位,會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