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豐排骨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號
電話:(06)223-1381









合豐排骨飯在台南有一定歷史了,

他們家是最早開始買便當送沙拉的店家

比起永樂燒肉飯還要來得早,

可惜我不太瞭解,所以都沒有光顧過

倒是最近因為看多了美食Blog,

所以留下深刻印象,

這個週末恰好大人不在家,便買了兩個便當回去當午餐了!








合豐排骨飯就位在永樂燒肉飯旁邊








永樂燒肉飯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合豐排骨飯卻好像沒什麼生意...








不過或許時間還沒到,因為店家擺出大陣仗的桌椅,或許其實生意還是很不錯的…

還沒進門,老闆和老闆娘就忙著招呼了,

服務上是很親切貼心的。







我買了招牌便當(1/2排骨、1/2雞腿)和排骨便當回去,價格都是NT.60

阿哥吃招牌,我吃排骨,

每個便當都有附上味增湯和沙拉一份。









沙拉很料好實在,上頭有水煮蛋、小黃瓜、高麗菜、火腿和玉米










切的超碎的高麗菜很對我的喜好









美奶滋是千島沙拉醬












味增湯,裡頭有著泡的軟爛的油條,

沒有豆腐蹤影

雖然沒什麼料,不過我個人喜歡清淡一些,不那麼紮實的味增湯,

加入了的油條,也對了我喜歡油條的口味。








便當一打開,咦?和我想像的排骨怎麼不一樣?

我一定爬文時打了瞌睡,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招牌便當(NT.60)









整個便當的組合就是1/2排骨、1/2雞腿、酸菜和蘿蔔乾...








排骨便當(NT.60)









個人是很喜歡酸菜的,他們家的酸菜很合我口味

不過油膩又膩口,

下飯不會過鹹,帶點甜,吃起來很順口又不刮...










蘿蔔乾也很不錯,些許辣,不會過度刺激,

也是有些甜度,不會有醃漬品的死鹹,搭配白飯很適當










我的排骨飯,足足兩塊控肉,掰開來看,沒有油脂,

吃起來只有乾柴感...

少了肥油,是很養生的。












不過這樣的「排骨」吃到後來,因為太過乾澀,根本無法讓我咀嚼下嚥....

最後把沙拉、白飯、酸菜和蘿蔔乾都吃光了

就是主菜排骨剩下來了...









我和阿哥都一致認為,

所有東西都很不錯,可惜了主菜

不過這當然是因為個人口味的差異,

因為我一向不太喜歡有咬勁的肉品,

若是其中帶點肥度的控肉,不用太需咀嚼

或許會更覺美味一些吧....








可能下次就點一樣價格的雞腿飯就好了...







延伸閱讀:人生以吃喝玩樂為目的:台南市--合豐排骨飯
延伸閱讀:合豐排骨飯@ 迷航記
延伸閱讀:湛藍色的天空:【美食】永樂燒肉飯V.S 合豐排骨飯
延伸閱讀:跳躍的宅男- [黨主席IN台南]合豐排骨飯
延伸閱讀:nucca's blog: [台南] 合豐排骨飯
延伸閱讀:【台南市】合豐排骨飯:小吃。吃透透
延伸閱讀:台南。二十年老店【合豐排骨飯】 @ 懶骨頭的隨意生活
延伸閱讀:合豐排骨飯@ 美食達人「品味生活,卓然出眾」
延伸閱讀:不來恩&倫-->就愛吃二人組- 合豐排骨飯
延伸閱讀:合豐排骨飯::魔力星球::
延伸閱讀:Mobile01 永樂燒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