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專賣壽司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2段221號
電話:06-2371618
營業時間:平日 09:00-21:00,假日 09:00-21:00







其實東區一向不是我們家的地盤,

即便知道東區有很多美食,但家人也總覺得東區距離我們家就是有個遠

所以我們很少往東區跑,對於很多東區的美食,也就僅限於耳聞而已...








而這家築地壽司,在網路上一直都頗受好評

雖然價位不像山根壽司…等平價的日本料理店

但築地走的是比較精緻且細緻的路線

自然也就不能相提並論了,

這天適逢阿哥生日,恰好享用過的阿哥也對築地壽司的美味記憶猶新,


因此最後便決定以築地作為慶祝的場所了。






因為築地附近並不好停車,所以我們捨棄開車,以騎摩托車的方式前往。







因為有事先訂位,所以無須等候,

據說上次阿哥來的時候,因為沒有優先訂位,

所以等了約莫半小時才有位子,

其實築地店內的座位不多,

能夠服務的客人也不會多去哪,

但也就是這樣,

才能把最好的服務和最美味的食材提供給客人...















一進門就是開放式廚房,裡頭有廚師在製作各式壽司










窗明几淨的樣子,看起來就很舒服










店內座位不多,卻都座無虛席了...

穿著築地專賣壽司制服的服務生正在為客人點餐。









坐下來就是一杯熱茶










菜單,樣式不多,就是生魚片和壽司的搭配組合

沒有碳烤或者小炒等的菜色混淆...

我們最後先點了總匯壽司、五碗味增湯、兩份散壽司、一份特製白側靖魚壽司









總匯壽司(NT.300)









生魚壽司上頭還是有塗上醬料,這是我喜歡的壽司方式










生魚壽司外,軍艦壽司也很正。

壽司裡頭,我最不喜歡的,大概就是豆皮壽司了吧...









軍艦壽司,很可惜,鮪魚軍艦(左一)裡頭有綠豌豆

這讓我很害怕,挑了許久後,總算把豌豆全數挑出

少了豌豆的鮪魚軍艦,味道簡直好極了

滑順好入口的鮪魚,一點都不澀口。











玉子壽司,很大一條的玉子,一口無法吃下,

一口吃下,夾雜高湯和玉子的味道,不愧是我喜歡的玉子壽司....











總匯壽司,不免俗也要放上甜薑,這是慣例,

可惜愛吃薑的額娘覺得份量少了些










店家推薦的本日特別壽司,白側靖魚,點了兩顆,讓壽星和額娘享用了

一吃完,額娘和阿哥猛點頭,說味道好極了

可惜因為沒有享用到,所以無法下定論,

但從他們眼裡,倒是看到了很滿意這三個字。










看起來頗具有油脂,加上些許醬料,以及蔥末…










吃到一半,味增湯先上,本來點了四碗,但看到上頭滿滿的蔥

於是額娘又點了一碗沒有蔥的給討厭蔥的阿瑪享用










味增湯(NT.20),以小魚乾和豆腐組成,甜度和味道都恰到好處,

不會太鹹或太甜,也沒有魚的腥味

讓從小不喜味增湯的我,也自己喝掉了一碗....










上次對和牛壽司讚不絕口的阿哥本來還要點和牛壽司,

可惜這次店家沒有準備和牛壽司

那麼,就來嚐嚐看阿哥也很喜歡的散壽司吧!!

(菜單無,店家櫃臺上有寫,可向店家洽詢)





散壽司(價格,因為沒有要明細,但估算了一下,約末是NT.350左右不等)









端上桌時,服務生小姐說,醬料已經為我們加在裡頭了,

僅需要將金秸擠入,攪拌一下即可享用,

媽啊,這看起來真是太過美味了點…

我整個興奮了起來吶!








我們一家四口點了兩碗,所以我和阿哥享用,阿瑪和額娘一起享用一碗

阿哥不喜秋葵,就由我來解決。

怪的是秋葵下方的納豆,一點都沒有臭酸味,

有的就是豆子的味道,一點都不令人討厭...








除了有金袺外,下方還有芥末醬,可以看各人喜好下去調味

我們倒是放的不多,

因為只要食材新鮮,這樣吃就會很滿足了…










蛋皮、切成絲的生花枝、蝦子....










居然還有一整尾的蝦蛄…

一口咬下,滿滿湯汁,沒有蝦蛄特有的腥臭味

只有口感和新鮮而已...嘖,能做到如此美味,真不簡單。










當然,青菜也要多,才會開心

有玉米筍、蘆筍以及綠花椰菜,紫蘇葉...

阿哥用紫蘇葉,包了一口醋飯給我享用

一直騙我「很特別唷!真的」

一口吃下去,紫蘇葉的特殊香氣,搭配上醋飯,

嗯...真是特別了,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味道

『我...不喜歡耶』

「真的呴,我也是」阿哥這樣說

   ....那還騙我吃是怎樣?

「因為我不吃,所以給妳吃」

好,不跟壽星計較,但我會記住的!








最難忘的,還是軟嫩卻新鮮的干貝

一口咬下,軟中帶甜的口感,

是我當晚頻頻稱許且最無法自己的一品,

可惜忙著吃,忘記拍攝下干貝那雪白無暇的肌膚

「真的很超過!」

什麼??

「他們家壽司真的很超過,每一樣都甜到不像話吶」

這話,說的很實在。









忙著處理散壽司的壽星。








因為我和阿哥一起分享一份散壽司,所以不是很有飽足感

最後還同場加映了小綜合壽司一份(NT.130)










好的,這樣同場加映下去,肚子簡直瀕臨爆炸邊緣












但即便很撐,我們還是甘之如飴的把小綜合壽司給解決了...









「這個蝦子也很過份」

又…又太甜了?

「真的!怎麼每個食材都那麼甜吶...」









阿瑪的筷子想要表現出迫不及待的樣子

但其實他撐到完全吃不下了....









小綜合壽司,其實每一樣總匯壽司都有,因此點一份總匯壽司是最划算的了....



 

 一家四口,點了總匯壽司、五碗味增湯、兩份散壽司、

一份特製白側靖魚壽司、一份小綜合壽司,撐到快要吐...總計NT.1350,

說是貴,其實都在可接受範圍內,

因為吃完後,僅有種物超所值的感受

每樣食材都讓我們吃到開心不已,大呼過癮

且在回程路上,仍唇齒留香的回味著剛剛品嚐的美味海鮮吶....







延伸閱讀:
[台南]築地壽司@ J & G [旅行記事]
延伸閱讀:台南美食:築地壽司〈part1-2&附記〉:台南美食與餐廳情報
延伸閱讀:台南~築地壽司:魚與熊掌~山珍海味柑仔店
延伸閱讀:寧靜海的部落格:[寧靜海食記] 台南市東門路-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噗嚨․仔仔․熊- [台南] 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台南[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築地壽司- 何能解憂唯有杜康
延伸閱讀:被遺忘的島嶼: [覓食台南] 平民江戶前-- 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努力拼公職...................: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呼嚕呼嚕魔法筆:【台南市】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今が人生の花だ。 台南的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台南。新鮮食材【築地壽司】 @ 懶骨頭的隨意生活
延伸閱讀:Mobile01 築地壽司- 記錄模式
延伸閱讀:Mobile01 輕鬆享受‧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築地壽司- Yahoo!奇摩生活+
延伸閱讀:[ 芝麻部落]_小Q生活_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今が人生の花だ。 台南的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070429台南築地壽司- ( ̄(エ) ̄)y-゚゚゚chingwen
延伸閱讀:塵封架上‧我書閃亮: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xeonchen's blog: 築地壽司
延伸閱讀:[上館子] 築地壽司@ Wenn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