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天后里成功路249號1樓
連絡電話:06-226-316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彩虹在台南的確是很老牌的日本料理店

雖然網路上看來評價不一,但的確我們小時候是吃彩虹的便當長大的....

長大後,雖然鮮少光臨彩虹,

但那始終也是心裡頭的一塊回憶。









小時候,一家四口,

點了一個定食,還有一份壽司,

或許幾碗湯,那種一起吃日本料理的回憶,是很美好的....







我總認為,美食和一些回憶緊緊牽連著

雖然日後味道會多少改變,或者因為生意而倒閉

也許因為某些緣故不再光臨,

但那畢竟還是份回憶,味道,會跟隨著回憶而美好,

即便現在許多人對於彩虹的評價不高,

甚至認為充其量只能說是「日式便當店」,

不過我個人是不怎麼介意的,因為那就是份回憶的味道罷了....







老實說,家裡也很久不吃彩虹的便當了

每次想去買來吃,兩老總說貴,

所以最後總不了了之....







還好,趁著年會在台南舉辦

大會恰巧的訂了彩虹便當,讓我可以趁這機會,好好回味一番....








紅色餐盒上寫著彩虹日本料理、日式便當的字樣

還有沒有怎麼維護的網站網址...










裡頭有四格,份量看起來頗多的











魚一向不是我的最愛,雖然魚類的烹調方法裡我最愛烤的方式

不過這片烤的略乾的魚,到最後還是被我剩了下來....










肉排,入口即化的口感十分美味,

加上非整塊都是豬肉,而是有些軟骨在其中

吃起來口感豐富,不會有全部都是肉的膩感....

底下的高麗菜,充分吸附了肉排的湯汁,

清脆不死鹹卻好下飯,高麗菜,很是得我心

搭配白飯入口,讓我把看起來高又厚的白飯給K.O了...










手捲、小卷和雞肉

手捲因為在便當裡頭久了,所以海苔已經軟了

不很好咀嚼入口,咬到後來有點辛苦,

裡頭的料倒是我喜歡的。

小卷咬起來亦十分有咀嚼感,

我一向不是太喜歡咀嚼感的東西,所以小卷,最後也被我剩了....

用烤的雞肉,嫩而帶味,不大不小的尺寸,讓人可以輕易的解決掉。










手捲裡頭沒有鮮蝦,也好,不然還得擔心新鮮度問題

而是玉米筍、醋飯、明太子的組合,

一口咬下十分清爽,醋飯的比例恰好,

甜和酸不會太過,吃完肉排等重口味後,再回過頭來享用,

反而有清新的清爽感受。

只是軟掉的海苔真的太韌了...










炸魚,咬下一口,炸得雖恰到好處而不老,卻發現沒有什麼味道,

原來美奶滋在底下的生菜裡頭,

沾上特製美奶滋,炸魚塊瞬間美味了起來,

拿捏恰到好處的生菜量,擠上適當的美奶滋

份量上都抓的剛好,

不會有美奶滋太多而需要挖一點起來的事情,

與魚塊的搭配,可謂天作之合。









記得小時候吃日本料理,我就討厭味增湯

因為裡頭總有很多魚,

對於討厭吃魚的我來說,味增湯是場苦戰,

也因此每次吃日本料理,我總選擇土瓶蒸

免得讓自己落入吃魚的窘境中...

這次便當附的湯品倒是沒有魚塊,這樣很好,

裡頭取而代之的是豆腐,

也因此,清清爽爽的,讓我把湯給喝個精光了...。








因為是大會訂購的便當,加上是懷念的老滋味,

所以吃起來,是開心且美味的

但我不禁反問,如果是我自己去買的,

買到這樣的便當,價格約莫NT.100-140

我是否會開心呢?






或許用這樣的價格買到回憶的滋味,是很划算的

但這樣的價格,也可以買到更多我自己喜歡吃的壽司料理....

例如
山根壽司,又或者伊豆讚壽司…等








兩者,我無法取捨,

或許,就看那天的心情吧....





延伸閱讀:
養樂多綠茶半糖- 彩虹日本料理in台南
延伸閱讀:。C'est La Vie。 - 台南- 彩虹日式料理
延伸閱讀:Jennifer's Diary:『台南』彩虹日式便當
延伸閱讀:彩虹日式料理-婆婆媽媽的碎碎念-新浪部落
延伸閱讀:台南- 彩虹日本料理:Slider's 莫名其妙
延伸閱讀:府城逍遙遊-彩虹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台南~彩虹日本料理- 我愛扁嘴鴨
延伸閱讀:彩虹日本料理+ 枝仔冰城四菓冰@ 八歲姊姊
延伸閱讀:tommyair:彩虹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彩虹日本料理- Yahoo!奇摩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