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55年老店  肉燥麵  當歸鴨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65號
卓家魚麵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較於大家每次來都享用大名鼎鼎的卓家魚麵,

我們則是偏愛隔壁的當歸麵線居多,

這家當歸麵線,大概從我國小就吃到現在了,

不過既然是已經開了55年,那麼從阿瑪額娘年輕時開始吃,說起來也是不為過的。










每次下課後,約莫四五點的時間,

額娘就會騎著摩托車載我們來這裡吃個點心

所謂點心,就是位於正餐和正餐間的小品

不多不少,正好可以滿足一下即將飢腸轆轆的胃袋

也因此,mi總說台南人很忙,吃完早餐要吃點心,吃完點心要吃午餐

吃完午餐又要吃點心,吃完點心就要吃晚餐,

幾乎很多時間都在吃飯上,

這樣說,其實也是沒錯的....。











最記得,小時候剛開始吃,是老老闆娘在賣的,

那時候隔壁還是木工店,

我們常常在木工店旁邊吃的稀哩呼嚕的,

有時候若生意太好,也必須坐到店的最後面,那個看起來很小的空間裡頭去...

後來木工店關了,店面擴張了,老老闆娘也收手了,

換到老老闆娘的兒子接手,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老老闆娘的兒子,長的很像我叔叔...











很久沒去吃了,這天下午,卻沒看到老闆娘兒子的蹤影....







額娘說,他今天休假………

嗯?是這樣嗎?亂講的吧!

不過這時候,大概是下午四點,也有不少老主顧來吃點心…










我們就是老主顧之一,

不過這天因為不太餓,所以點了我從小就愛吃的鴨腸麵線,

額娘再到隔壁卓家魚麵點了魚冊湯一碗。

以往若是正餐時,額娘都點肉燥麵居多。














鴨腸麵線,從小到大的最愛,也有著自己特定的吃法。

很久沒吃了,雖然感覺依舊很美味,不過額娘說感覺湯頭淡了些,也小碗了點...









從小到大,我來這家店,似乎都很堅持的只點這道,沒有換過口味

偶爾和額娘交換吃肉燥麵,

但鴨腸麵線始終是唯一選擇,

也是厲害,20多年來,堅持的沒有改變...









據額娘說,我從小,吃鴨腸麵線就是這樣的吃法,

得先一個一個把切成小段的鴨腸夾到沾醬盤裡頭,

等到碗裡頭沒有鴨腸後,才開始放心的把麵吃掉,

最後再回過頭來,細細的品味鴨腸的味道....

等鴨腸吃的差不多,再把當歸湯頭喝掉,

這是步驟,也是不知道從哪來的吃法

但根據我從小就有這樣的堅持看起來,

我的確也是個怪咖沒錯。






現在長大後,對於為什麼當初有這樣的堅持感到疑惑

不過大概也不代表我的怪已經消失,

只能充其量說是長大了,不再堅持了吧!







不過我始終還是鍾愛這品,

來到這家店也還是只點了鴨腸麵線

因為當歸湯頭濃郁甘甜,褐色麵線軟中帶Q

重要的鴨腸,肥嫩脆三者兼具,

且二十多年來,都沒有吃到鴨腸不新鮮或者有羶味的情況,

反而保有鴨腸本身的鮮度和脆爽,

這是讓我一直支持下去的主要原因....

也是二十多年來,從沒生厭的理由。







民生路,除了有大名鼎鼎的卓家魚麵,和我喜愛的鴨腸麵線外,

轉個彎過去,新美街上可以吃到恭仔意麵

再拐過去,民權路上則還有阿銘牛肉麵

雖然都是麵食類,卻都各具特色

值得費心細細品嚐與探索一番....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恭仔肉燥意麵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阿銘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