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因為王小狗和胖胖,對於葡吉戚風蛋糕的讚不絕口

導致我整個很想買來一探究竟,

所以趁著胖胖準備回家探望妻小的前一天,前往葡吉買戚風蛋糕,

好作為胖胖拿回家給小芳的禮物之一....






趁著阿瑪來接我下班時,請他載我到葡吉,

遺憾的是身上恰好沒有帶很多錢,

所以只夠買兩個戚風蛋糕,和一個紅豆麻薯麵包給雙親當作早餐。









戚風蛋糕如同胖胖形容一般,長的像一桶的,中間有個大洞







很淺顯易懂的形容方式,

不過若要我形容,可能還會加上上頭灑了糖粉,外表看起來鬆軟綿密...









大小一般,價格NT.120/個。







從葡吉買來就是放在冰箱裡頭的,所以要隨時冷藏保持新鮮








我喜歡放戚風蛋糕的包裝紙,感覺很有Fu

不過一買回去,阿瑪額娘說『戚風蛋糕不好吃耶,裡頭就是乾的,上頭灑了糖粉而已』

啊...是喔...?可是我看網路上的照片,怎印象裡頭還有綿密的奶油?







阿瑪幫我把戚風蛋糕拿出塑膠袋外,讓我好進行拍照作業









一拍完照,開始拿起中間的刀子切割,

一切下去,軟綿的海綿蛋糕和奶油馬上附著在刀子上,

等不及切斷蛋糕,馬上用塑膠刀子挖了一口起來享用

美好的奶油,和以往既定印象的甜膩不太相似

讓吃蛋糕總愛把奶油挑出來的我,也一口接著一口的大吃....

無法等到手上塑膠刀子換手,阿瑪也徒手的挖了好一塊塞進嘴巴裡...





就連正在喝奶的羅小鈞,看到我們你一來我一往的彼此挖來挖去的大吃

索性也不肯喝奶了,硬要我們餵他吃,

阿瑪塞了一口奶油到他嘴裡,吃的像聖誕老公公的他,

吃完開始哭起來,原來是還要....

連續吃了好幾口後,認真的告訴他「謀謀啊」

竟然又不甘心的大哭...

最後只好把桌上的戚風蛋糕給收起來,

才讓他死了這條心,認真的回頭喝他的牛奶....。







我:「好吃嗎?」

額娘:『好吃!感覺跟波士頓派好像...』

阿瑪:「這樣一份要多少錢?」

額娘:『以前買波士頓派都要好幾百的,這個也差不多吧?NT.200?』

阿瑪:「不可能吧!早點睡啦!」

唔...是喔,那,早點睡好了.....




 

 

2008-11-03 16:12:03






葡吉PU-JEI麵包店
訂購專線:06-226-3593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253號

 





這天晚上,因為要出門到赤崁樓附近,幫Waiting小姐買東西

恰好經過了葡吉麵包店,看到天雖黑了,但裡頭仍舊人滿為患

於是將摩托車停好,也進去跟著大買特買一番....。






這個我大學時期放寒暑假很愛光臨的麵包店,大概下午四點多是人潮最多的時候

擁擠的程度,好像裡頭的麵包都不用錢一般,

本以為大概到五點多,就會關門了

(因為覺得以大家搶購的速度,大概五點多就會沒有貨品了)

沒想到到了六點多,裡頭居然還是如此熱鬧...

這點倒是略有出乎意料了....






也是因為沒有想到還開著,且裡頭滿滿都是人

於是本來都會拿出手機拍下美食店家外表的我,

這次竟然忽略了....

那麼就先引用一下
天下蛋糕網的照片和文章吧....






                       照片引用自
天下蛋糕網


創新.味美
聽朋友說,位於台南成功路上的「葡吉麵包」整間店「人可可」(台語),
來晚了就買不到!這裡的點心用料實在,紮實的口感,讓人愛到無法自拔。

每天午後兩點左右,所有台南市民如同被「烘焙魔法」控制一般,
人潮不斷的從四面八方蜂擁而至,在「葡吉麵包」店裡選購時,
還得像螃蟹一樣,側著身走路,才能挑選到心愛的麵包!
 
「葡吉麵包」生意好到門口必需要特別派設警衛保全,來維持交通秩序,
如此的盛況景象,應當是台灣烘焙奇蹟吧!由此可見,葡吉麵包的超級美味,讓凡人無法抗拒。

去年颱風前夕,來到台南最有名的「葡吉」烘焙屋,人聲鼎沸,
好似免費大請客一般,這是台南生意最火熱的名店,問明夏季商品什麼最火紅?
陳老闆說:「芒果妮妮、芒果大溪地、蛋糕芒果泡芙剛剛上檔,馬上被搶購完畢,
那你說這些是不是我們的火紅熱賣品呢?」那麼如果要拍照的呢?老闆回答:「有~當然有!」
領著我來到後門的小花圃,除了閒話家常外,順道拍下其經典美食。
其中蛋糕芒果泡芙點心,吃起來充滿飽飽的幸福感。
 
葡吉麵包的老闆早年曾經遠赴日本拜師學藝,在日本老師傅的指導下,手藝了得,
回國後將日本學來的功力,積極投入本烘焙業,十多個年頭飛逝,
「葡吉麵包」的遠近馳名,創造「門庭若市、鈔票不斷」的熱潮。

老闆表示:我們每天依然早上六點開始準備麵糰與材料,依據發酵時間的順序,
堅持好的進口高檔「天然素材」,烘焙幸福滿足的滋味,
客人的口碑相傳讓我們努力以赴不敢輕忽,真誠的經營,
得到的是門庭若市的盛況,持續不斷的人潮,只為搶先購買滿滿的幸福。


                                                引用自天下蛋糕網




上述的這篇文章,其實並不誇張,

每個進去的人,手上盤子裡滿滿都是麵包,卻還是不善罷干休的繼續夾

別說別人了,就連沒有非常熱愛麵包的我也是這樣

只要一進去,不買個五樣六樣的,是不會輕易住手的

每個麵包看起來都十分美味,新奇且特別的口味,讓人每個都好想品嚐看看

或許是人潮擁擠,所以有些麵包上會沒有標示價格和口味

只要詢問任何一位服務生小姐,她們都會親切的解說口味和裡頭的成分

最後還不忘會補上一句「這個很好吃唷」

這句話,屢試不爽,也真的,幾乎每個服務生最後都會加上這句話

或許是有魔力吧,聽到這樣,就會失了神的把麵包都往盤子裡頭夾了....








這次簡單的買了幾樣麵包,打算帶給雯小姐和淘氣,

另外也順便添購阿瑪額娘的早餐。










額娘阿瑪的早餐,奶露麵包,裡頭是類似卡士達醬,

加上灑上糖粉的麵包,有種在吃蛋糕的鬆軟錯覺,

個人很是喜歡,價格大概是NT.55左右,

買一隻可以吃個兩天沒問題....








羅宋麵包,記得我都叫他炸彈麵包,NT.55左右

裡頭沒有包餡,外皮就是奶油下去做成的,

一口咬下,奶油的香和酥會迎面席來,

當初葡吉麵包就是以這個羅宋麵包開始打出其知名度的,

每次只要羅宋麵包一出爐,

就會看到鐵盤上的夾子四處亂竄,希望可以夾到羅宋麵包....







要吃之前,再放入烤箱裡頭,讓烤箱把羅宋麵包表面的油氣給烤出來

讓整個外皮更加酥脆,充斥著奶油香,

則更可體會,什麼叫做「外酥內軟」的口感。









再來是新品「帆船夏威夷豆」,我買了兩個,本來打算一個要給淘氣一個要給雯小姐

不過因為雯小姐不吃羅宋麵包,所以就乾脆把兩個帆船夏威夷豆都給了雯小姐,

一個NT.25,口感吃起來應該偏脆,猜想奶味應該也不淡,

瞭解我的人其實都知道,我並不太熱愛豆類或者核果類

但因為之前鈺琪曾經拿大億麗緻的夏威夷果塔給我吃過,(請見:
【台南】大億麗緻夏威夷果塔

美妙的滋味,讓我對夏威夷豆的印象其實頗不錯,

所以這次才會想要買來給雯小姐試試看....

不過詳細味道怎樣,或許就留待下次,親自品嚐後才能見分曉了。






不過除了這幾樣外,葡吉的紅豆麻薯麵包也很受我們家人的愛戴,

以前第一次拿的時候,額娘總會勸阻我

她的習慣總是吃以前吃過的東西,比較安全也比較可靠,

但我的個性總愛四處品嚐,

所以當我拿了外表不起眼卻價個不便宜的紅豆麵包時,其實額娘並不贊成,

加上這樣隨便拿下來都要NT.150以上,

所以本想要我放下的,最後卻在我的堅持底下而買了...

沒想到買回家後,竟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甜而不膩的紅豆,加上鬆軟的外皮

從此,紅豆麵包,也列入去葡吉時必買的名單之一了。







此外如抹茶蛋糕、起士蛋糕…等,

即使單價並不便宜,但偶爾買回來放在冰箱裡頭,

總會讓打開冰箱的人,有種突如其來的驚喜感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