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ディナーカレー100g 辛口
100g
価格 310円(税込 325円・送料別)
 
商品特徴
フォン・ド・ボーの深いコクと丹念に炒めたソテー・ド・オニオンの
旨みをベースに磨きぬかれた贅沢な欧風カレーに、
新たにフライドオニオンの深み、マッシュルームペーストの贅沢な旨味、
澄ましバターのコクが加わり一層美味しくなりました。

原材料
食用油脂(牛脂、豚脂)、小麦粉、カレー粉、ソテー・ド・オニオン、砂糖、食塩、
でん粉、フォン・ド・ボーソース、乳糖、バナナ、ソースパウダー、ミルクパウダー、
フライドオニオンペースト、バターオイル、マッシュルームペースト、リンゴパウダー、
香辛料、ぶどう糖、チキンブイヨン、カラメル色素、調味料(アミノ酸等)、
乳化剤、酸味料、香料、(その他卵、大豆由来原材料を含む)







因為阿哥的朋友帶著女友來台南,女生剛從日本回來,一下飛機就衝來台南,

指明要吃
竹屋的海鮮火鍋,可惜抵達台南時已經是深夜兩點的事情了

隔天我們一同外出時,同坐在後座的我,和這女生聊到台南美食,

話匣子一開簡直停不下來....

除了
竹屋的海鮮火鍋,還聊了許多台南的美食

而這些店,都是阿哥平常不清楚的,

例如永福路上的洋蔥和健康路上的深藍...

其中,講到洋蔥時,不禁想到網路上引起討論的老騎士咖哩,

許多台南人莫不稱許....可惜,我們始終沒有品嚐過。

女生:『為什麼呢?』

我:「因為我媽媽做的咖哩很好吃呀,從小就吃媽媽煮的咖哩吃習慣了」

女生:『妳媽媽是用咖哩塊嗎?』

我:「對啊,一般市面上的咖哩塊」

女生:『是唷!那我待會拿一塊咖哩塊給妳吃,這咖哩塊超好吃的唷!!』

唔...這怎麼好意思呢?那麼,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這是SB的產品,SB除了有出產咖哩外,好像也有販售辛香料跟濃湯塊...

不過國內好像很少看到SB的咖哩塊....











我拿到的是辛口的,也就是有辣







這裡有辣度說明表








成分說明,一看到牛脂,我有那麼點驚,

因為雖然我和阿哥吃牛肉,但阿瑪額娘並不吃牛肉

所以有點害怕阿瑪額娘不能食用...

但後來跟額娘討論後,額娘說「那應該是奶油」

唔....啊,是喔....那,就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了...









賞味期限到2010年。









星期五中午,在我還沒回家前,額娘先做了咖哩飯當作午餐給大家享用

我:『所以,是好吃嗎?』

額娘:「我覺得很香,比可果美的咖哩還要小塊,
可是香氣很夠,一煮下去味道就很出來」

那其他人,覺得呢?

阿瑪:『我覺得太辣』

阿哥:「我也覺得很辣」

啊?連很能吃辣的阿哥都覺得辣?

除去辣呢?

阿哥:「就是太辣,所以到最後只剩下辣的味道而已」








實際盛了一碗起來享用,一入口咖哩的香氣首先撲鼻而來,

緊接著便是竄到喉頭的辣

但在辣的背後,發現咖哩的味道香醇濃郁,

雖然辣,但辣度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所以我個人的評價是偏高的....








而即便阿哥認為太辣,

但當天晚上,他卻仍舊還是盛了一碗慢慢的享用...(傳說中邊吃邊嫌?)








平常額娘煮的咖哩飯,用的是可果美的咖哩塊,

都需要放入蘋果下去增加甜度和香氣

不過SB的咖哩塊,額娘並沒有加入蘋果,

整體的味道就很舒服…


但為了家人的口味,於是我們將咖哩飯調整成咖哩火鍋

在鍋子裡頭加入各式的火鍋料、肉片和丸子....










以往烹煮咖哩火鍋,稠度都會比較低,

因為是咖哩醬加水稀釋而成,

但SB的ディナーカレー,即便煮成咖哩鍋,還是十分夠味,

雖然只有少少的100g,但卻濃郁的讓我們可以分成三餐份來享用,

在ディナーカレー的咖哩火鍋中,加入些許白肉和烏龍麵,

風味更是絕頂!







不過,雖然美味歸美味,也十分濃郁,

但若要家人針對咖哩進行評分

我想,可果美和SB的評價,應該是五五波的,

至少,阿哥和阿瑪會替可果美站台....

因為那是記憶中熟悉的味道,很難一時改變的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