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圃麵店 Since 1960 
地址 :台南市大同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08:00am-01:00am
電話 :06-2142480 





往墾丁的路上,和Charline看到這家店還著實討論了一下

C:「我以前很愛吃這家的麵」

我:『是唷,但我不喜歡他們家的麵,只喜歡他們家的滷菜』

C:「我也是,但我吃滷菜不會飽,所以還是要吃麵」

香圃麵店,最為出名的,還是他們家的滷菜,

其中每桌必切的,就是白豆干....





休假日,和阿瑪額娘帶著羅小軍去Sugar Mall逛逛

回程路上,恰好傍晚五點,就順道用了餐再回家

或許時間還早,所以沒什麼客人







以前,我真的不太喜歡他們家的麵

每次去都點水餃,

這次,額娘說「給他們一次機會吧,印象中,麵有變好吃了」

嗯,好,那我就點湯麵了,

總計點了餛飩湯麵、湯麵與乾麵一碗。





阿瑪的乾麵,因為光線和手機的問題,所以拍出來效果很差

有興趣的可以看底下的延伸閱讀

會有更清楚的照片。

乾麵上頭加上麻醬,比我印象中要來的有口感

至少不像以前吃到的,那種爛爛糊糊的感覺...







我的湯麵,裡頭滿滿肉燥,很讓人開心

不過湯頭味道略淡,若能加重些口味,感覺會更棒,

餛飩的風味很不錯,飽滿度還是略感不足,調味卻恰好

湯麵與餛飩麵的價格只差五元,

因此點了湯麵,真是有點失策....







香圃的清湯是自取的

就連鹽巴和味精也都自己放入,讓大家可以斟酌口味下去調味

也好,也不好,各有優缺

只是若旁邊可以擺上青蔥或芹菜一盤,會更開心點...








香圃最著名的滷菜,這天額娘只簡單的點了豆干、花生和海帶而已

但平常我若自己來買,還會加上鴨腸、豬頭皮、豬心…等

切的薄透的豆干,味道十分鹹香

整體調味類似鹹水鴨的味道,卻因為薄,

所以只要加上香油,味道就很夠勁

認識我的人知道我不太愛吃花生,香圃的花生卻是我破例愛吃的

帶點甜味下去炒,一口咬下整顆花生透露出香甜好滋味







在滷菜上加入了切的極碎的青蔥,

讓人即使看著照片,都會忍不住潺潺流出的口水...







這天切的滷菜,NT.40

連正在長牙的羅小軍,都吃了好幾口豆干,還拼命的吵著要吃....







延伸閱讀:
倫敦男孩- 台南‧香圃麵店
延伸閱讀:大老闆的美食地圖(三)
延伸閱讀:美食話題
延伸閱讀:台南香圃麵店- 人生-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