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師傅魯味  麻豆店
電話:(06)572-9677
營業時間:PM 4:30-AM1:30


吳調鎮先生
墾丁總店:恆春鎮墾丁路207號
電話:08-8861075     傳真:08-8862637
台北區督導:陳棟樑
行動電話:0958666968  市話:02-25974357
信箱:merci_1967@yahoo.com.tw 



吳師傅原籍雲林 自小就和父親到墾丁生活,
而在墾丁開始開立簡單的民宿式飯店,
從小對廚藝就開始耳濡目染,
之後在高雄國統飯店及白金漢飯店累積經驗,
當兵後又到全國各地學習中西式的餐飲
鐵板燒、台中的愛丁堡、紅屋頂西餐、奠定了他深遂的技術。 

但因於81年父母親相繼的中風,於是返回照顧雙親 
但現實環境非常的窮困,
遂興起自己創業的動機,從一個叫賣式的小攤販開始,
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堅決毅力,並經過不斷的口味改良 一再揣摩,
研發出色香味聚全的滷汁與醬料,且研發出獨門的蛇辣 
幾年下來 已成為眾所周知的地標。 








記得和季溶去墾丁時,即便已經吃迪迪小吃吃到想吐,

卻對於吳師傅的魯味美味難以忘懷....

魯的透爛的青菜,夾雜著些許的辣度

那是我很喜歡的味道,至少,很夠味。










很偶然的情況下,在麻豆發現吳師傅魯味,

下班後,既然沒有什麼特殊的行程,亦沒聚餐

那麼,就為了吳師傅魯味,出去走走吧?






下班時的一場大雨,讓路上的暑氣全消,

透著些許的涼意,很適合出去兜風,

不過照慣例,還是小迷路了一會兒

憑著上次的印象,終於順利抵達....

這好像是第一次我順利找到路吶!(感動)








吳師傅魯位在麻豆的大街上

7-11的斜對面,隔壁就是家藥局

紅色招牌格外顯眼。






我喜歡吳師傅魯味的原因之一,就是菜色很多

對於喜歡多樣化的我來說,這點很重要。








我夾了自己喜歡吃的菜色,淘氣則夾了他和胖喜歡的

淘氣:「可以買米腸嗎?」

我:『買啊~買啊,想吃就點』

淘氣:「會不會變成粥?」








夾一夾後,看起來似乎略嫌不夠,

不過卻也不知道該買些什麼

因此決定就此打住,再買些其他的菜來輔助吧...







NT.240元,三個人吃,其實以魯味的價格來說,不算貴,

不過老闆忘記放了我們要的辣包在裡面,

這點十分遺憾,少了點辣,魯味感覺就會遜色一些...







開車回六甲的路上,淘氣的小綠狀況一直不好,

先是音響無法開啟,再來是喇叭沒有聲音,

看來是電瓶即將沒電.....






還好,已經進入六甲市區了,

緩慢的開在慢車道,以防小綠卡在快車道上動彈不得,

即將切換車道時,發現方向燈也不行了

不曉得大燈是否也已經滅了....

打開雨刷,發現畫面好像以慢速轉動一般,

雨刷呈現十分緩慢的擺動,

看來小綠真的快不行了。






開到有停車格的地方,即將切入停車格時,

小綠開始無法順利前進,

前方兩位路人,邊走著邊瞪大眼睛看著車上的我們

似乎訝異著這台車怎麼會以「突咧突咧」的方式前進...





待我們停好車時,小綠也正式進入休眠狀態...

乖小綠,有情有義的載我們到這,

還好不是要去麻豆路上休息,

不然真是欲哭無淚來著了。






撥了電話給胖,

很順利的,他正好開著公務車回六甲,時間點上的巧合,

更證明了小綠的靈性...(難不成是霹靂遊俠的夥計轉世?)







回到房間內,開啟了我們買的魯味,

本以為大概小鍋子或大盤子即可

沒想到...必須用吃火鍋的大鍋子才裝的下

唔....可是我們還買了涼麵跟餡餅....








我清楚知道自己一向有愛點菜的毛病

但這次真的不是我個人愛買,

因為在夾的同時,淘氣也一樣覺得似乎不太夠

沒想到居然膨脹成這樣,簡直嚇壞了我們....









每道菜都十分入味,

尤其我喜歡的菜頭,更是透爛入口即化....

滷蛋更貼心的不切,讓不喜歡熟蛋黃的我不會吃到粉粉的口感,

而胖和淘氣更可以一人一顆的把滷蛋解決。






吃到後來,三個人都快吐...

還以猜拳的方式才把最後剩下的菜解決了。





最後...變成這德行







整個很像壞掉的洋娃娃....







胖:「昨天晚上,我的腳應該洗不太乾淨」

我:『為什麼??』

胖:「因為我怕彎腰下去洗會吐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