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記日式燒肉飯
台南縣六甲鄉中正路497號
電話:(06)6980893



某天中午和雯下山享用午餐,


「要吃什麼?」
『想不到捏...』
「那就看到哪家店想吃就進去」
『好』
「這家妳吃過嗎?」
『沒有』
「那走?」
『好』





超隨性的機緣下,來到這裡用餐

店內沒有人,不過據說開幕時很多人潮

菜單上種類很多,價格都很便宜






只是沒有帶相機,只能委屈的以手機拍下

可能會看到脫窗,

但,是隨性的連平常不離身的相機都忘記帶吶...





我點了肉燥飯和肉羹;雯點了炒粿條和四神湯




我不喜歡吃那種北部肉燥飯,

所以肉燥還是先跟老闆確定過不是碎肉末後才點的





肉燥飯對我而言剛好,但對男生來說可能會小不飽

只是價格NT.20/碗,真不飽叫個兩碗也划算。






肉羹湯(NT.25)就真的大碗便宜了

吃的我頻頻喘氣,用央求眼神請求雯幫我解決一點

肉羹偏甜,道地台南口味,

以柴魚熬出高湯後下去勾芡而成,

肉羹和蔬菜都很多,

肉燥飯和肉羹湯的組合只要NT.45,卻讓我無法全部吃完。







雯的炒粿條(NT.25),本以為是現炒的,

不過卻是粿條加上蔬菜淋上肉燥汁

其實有點類似肉燥乾粿條,味道也不錯








奇特的四神湯(NT.25),湯底是用中藥製成

卻沒有討厭的中藥味道

和外面的清澈乳白色不同,這裡是褐色的

一入喉滑順的讓我們驚呼

小腸燉的軟爛,不會老韌

隸屬於成本很高的內臟類,卻也是滿滿一碗,

是道奇特卻很好喝的湯品。






這裡上菜速度很快,

點完菜後坐定還沒打開桌上報紙閱覽,菜就來了

或許考量到上班族的午休時間,

所以很多東西都事先做好的,

但即使是如此,卻不會有種冷湯冷飯的感覺

反而有種撿到便宜的感受...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